星期五打電話給呆和嘉,問問開學一週狀況如何?要她們注意一下近來H1N1橫行,坐校車記得要戴口罩,布口罩記得要二天洗一次,到學校回家要勤洗手等等的交待事項,順便聊一下呆和春分的近況。

   這時春分挺著圓滾滾肚子手拿著蘋果走來表明要講電話。上星期我打電話給嘉(春分比較聽二姐的話),請嘉安慰一下春分上學不適應的心情,春分講沒二句就把話筒給了我,表明不想講電話,沒想到今天說要講電話,我把電話給了春分。

  春分: 大姐

  呆:你有想我?我和嘉都很想你

  春分:有,我很想你們

  呆:你在做什麼:

  春分:吃水果

  呆:吃水果?

  春分:是呀!吃芭樂、蓮霧、蘋果.....(開始細數起來剛吃東西,東西還真不少)

  呆在電話那頭又說一些話

  春分:蛤! (這時呆被嚇到了,覺得這娃回話太成熟了)

  呆:你有開店?

  春分:嗯!

  呆:你要賣東西給我嗎?

  春分:你又不在家,我怎麼賣給你 ?(老實說,她說了這句話,我實在有嚇到,一個3.5y的娃竟說出這話,讓為娘的好生害怕,我覺得3.5y小孩應該不會說這種話,這 是做娘的認知)

  呆(處變不驚回答她,果然比娘厲害):那下回我回家你要賣給我嗎?

 春分:好哇!我會開店賣給你的。

春分爸知道一定很難過,因為春分並不想賣東西給她爸。不過春分爸別難過,春分媽很怕春分一直賣東西給春分媽。

 呆很聰明知道春分不喜歡提到上學一事,從頭到尾一個字都沒問,結束了一場愉快的談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k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