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室內鞋三

終於完成我自己的室內鞋了

       依照製作室內鞋書紙型找出最接近我自己的腳尺寸(實在太合了),故用很薄透紙描下現成紙形後,依鞋外底、鞋𥚃版型往外量0.5cm描繪出一鞋底形,做為左右腳之鞋底丶鞋𥚃正確版形。

        再來鞋面和鞋墊尺寸也是依書上提供版形往外畫0.5cm,描出自己的鞋版。因用薄紙描繪過於薄軟,故塗上口紅膠黏於月曆紙上再依版型裁出一個耐用且易於描繪版型。正反二面各為左右腳紙型。

image

將紙版裁好後,於鞋面正布的背面描出版型,再往外量0.5cm縫份描繪出正確布片尺寸,左右各一片、鞋面𥚃布左右各一片,共計4片,我會寫上左右以方便識別。

鞋底正面左右各一片、鞋底𥚃布左右各一片,共4片。(同樣需要往外留0.5cm縫份)

鞋墊(可至大創買鞋墊)依鞋墊版型描繪出合適大小,不需留縫份,裁好備用。

鞋底橡膠片依鞋墊版裁出鞋㡳,不需留縫份,待鞋子完成後,黏上膠貼於鞋底,用於防水、防滑。

我準備做飾條,故也裁了準備做飾條布各二條。

image  

後面在製作時忘了拍照,只能文字敘述了。

裁好面先飾帶車好至鞋面完成裝飾,將鞋面正布和里布

鞋跟部縫合,面對面用珠針固定後縫合內圈後剪牙口,

翻成正面, 將鞋面雙層依縫線位置疏縫一圈,與深綠

色鞋里背面珠針固定後車縫一圈,再將鞋里內襯布正面

和鞋面內襯布正面貼合用珠針固定,依鞋形外圈車縫一

處留15cm不車用於翻面,翻成正面後入鞋墊,將開口

手縫合,因怕滑再加防水,故貼上橡膠鞋完成我的室內鞋 

室內鞋三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k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