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H1N1每日都有疫情在發展,我之前感冒才剛好實在不想再生病了,我和春分搭公車都戴口罩,連春分爸出門上班,我也要求春分爸要戴口罩,防止家中成員生病(不管是H1N1或感冒)。

    這陣子坐公車常發現一些人,明明就在咳嗽也不用衛生紙或手帕遮口,就任由自已隨意咳嗽,讓飛沫隨意飄散,讓人擔心受怕有些沒帶口罩的乘客嚇的直拿衣服遮住自己的口鼻,真是不道德。 今天早上帶春分去上課,一如往常的上了公車,到了路程的一半上來了一對母女,就坐在我坐旁邊,本沒太注意她們,因她女兒傳來了濃重咳嗽痰音,忍不住回頭看一下她們,女兒有戴口罩還好還好,不久又傳來了大人的咳嗽聲,也含著濃重痰音,那位媽媽沒戴口罩,咳了一聲就算了,接下來咳了好幾聲,衛生紙也不拿、手也不遮的咳嗽,本來我想去提醒她,但發現她一點都沒有發現自己的不妥,任由自己一直咳嗽,那種感覺很恐佈。但我還是忍住了,因為我發現我如果去說的話,可能會口氣愈來愈差,造成不愉快。

   事後我想想,如果我再遇到那種人時,我應該給他一張衛生紙,請他咳嗽時遮住口,可能會好些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k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